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言的博客

个人微信公众号:[笑言人生] xiaoyanrs

 
 
 

日志

 
 
关于我

在平淡中寻找梦想,于荆棘中开拓新路, 用宽恕面对人生,用坦然面对宿命。

网易考拉推荐
 
 

人生若只如初见(下)  

2009-05-22 12:43:13|  分类: 心灵独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初跟女同学通信的历史,说来是个笑话。刚升入新的学校,头回远离家乡,有种陌生感孤独感,于是想起刚分手的同学,便写几封信聊表思念之情,很快收到回信,其中有个叫王建辉的同学回信尤其热情,不光共同畅叙同窗之谊,还不时勉励我珍重人生积极奋进,情词恳切真切动人。既然人家如此关注,于是又回信,于是交流日深,忽一次,其在信中说你上次问的几个人咋都是男同学,咋不问我们女同学的近况?咋!女同学?再信问,果然,伊果然是女同学,而当初,班里确实还有个叫王建辉的男同学,而我当时只顾埋头读书,班里多数女同学叫啥名,都没记全。此时,只好先道歉,然后又对冒昧之事表达不好意思,然后再说明如果您觉得也不好意思,那您的来信我可以退还,可最后到底退还了没有,没印象了,那信,也不知遗落何处,直到如今,我也没想起这位叫王建辉的女同学是啥个样子。
  因为长得离“帅哥”有一定距离,所以不敢擅自作主跟班中女同学搭讪,也因为通信事件教训,整个上学期间,再没跟女同学有感情方面的意见交流,直到毕业时,忽发觉身边这么多成双成对的,而我却形单影只,问题严重,在好事者鼓动下,终于向曾经倾慕的某位女同学写一“情书”,盼来的,却是笔意婉转的拒绝书,至此,我那曾萌动的火焰被彻底浇灭。
  每个单位里都会有好事的“红娘”,我那当初的工作单位也不例外,而且,准确的说应该算是一媒婆,其一是其工作成功率高,其二是其专业从事这种将完全陌生的相互排斥又相互吸引的同类分子进行排列组合的工作,顺便当作副业予以创收。于是,便有了跟老婆的初次相见,就在她母亲工作的小学的办公室里,着一又绿色高跟鞋,小裙子,很清爽的样子,算起来,对老婆最美好的印象,就是当初头一回见到时的感觉吧,而据老婆后来说,伊当初根本就没看上我,是家人硬要求着伊同意的。我便回,哈,看来你家人确实有眼光,早知是个金疙瘩,赶紧就抓到手里,要不,咋就那么急着给咱办好结婚证哪。
  到丈母娘家干活,是每个刚找到“组织”的小男生都乐意干的事,所以,每个星期六,带上晋献给未来老婆的礼品,就屁颠屁颠参加义务劳动去了。
  不知是不是世间所有的男女都会在婚前作出一种假像,而所有的缺点却在婚后毫不保留地予以展示,反正,跟老婆婚前从没有过啥隔阂,只是在结婚那天,因为不满其家不让进门迎亲的所谓“规矩”,我就在集市上到处闲逛了会儿,害得整个迎新车队疯了一般到处找人。
  按照丈母娘的说法,其闺女之前是从不会骂人的,之所以后来刁蛮任性乃至母老虎样,那或许因为跟着啥人学啥吧。如此,看来自己也要深刻反思,反思的成果就是那思想境界蹭蹭蹭地成长起来,对老婆的态度也坚持贯彻两个原则:一老婆永远正确;二老婆不正确时参照第一条。所谓爱情,就是忍让,所谓家庭,就是坚持,所谓婚姻,就是付出,所谓生活,就是受累,所谓人生,就是与烦恼作斗争。改变不了世界,就改变自己来适应这世界嘛。适应之后,这世界,看起来仍是很美丽嘛,幸亏有着伟大的阿Q在时时指引我们,生活永远充满阳光呢。
  人生若只如初见,缥缈般的虚幻,童话般的美丽,爱情般的甜蜜,思之如饴,快乐永远......


 

  评论这张
 
阅读(6)|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